政策法规
部门主页 >> 政策法规 >> 正文
参军入伍基本条件
作者:发布日期:2017-04-17点击数:

参军入伍基本条件

男青年为2017年年满18至22周岁,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,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。女青年为2017年年满18至22周岁。根据本人自愿,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。

身高:男性160㎝以上,女性158㎝以上。

体重:标准体重=(身高—110)㎏,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%,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%;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%,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%。

视力: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.6,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.5,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,无并发症,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.8,眼底检查正常,除潜艇人员、潜水员、空降兵外合格。

文身:面颈部文身,着军队制式体能训练服其他裸露部位长径超过3㎝的文身,其他部位长径超过10㎝的文身,男性文眉、文眼线、文唇,女性文唇,不合格。

肘关节:肘关节过伸超过15度,肘关节外翻超过20度,或虽未超过前述规定但存在功能障碍,不合格。

腋臭:重度腋臭不合格;轻度腋臭,坦克乘员、水面舰艇人员、潜艇人员和潜水员不合格。

上一条:大学生参军入伍主要流程
下一条: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百问